沒去學校的這個星期,

我待在台中看到了好多奇蹟(笑)

每次騎車在路上,

總會遇到那種硬是要過馬路的老伯伯,

和開車像在生孩子一樣慢的車子.

還有好多好多在忙碌的台北看不到的事情,

譬如騎一台小50卻四貼的上班族爸爸,

和吃一碗米粉要1個多小時的歐巴桑......

好多像這樣很鳥的事情在台中根本是家常便飯,

還有每次當我發出驚嘆時怕被別人聽到而緊張的爸爸,

我也覺得很好玩XD




儘管如此,

這星期待在家裡其實另外有原因的,

雖然因為這樣誤了課業真的很不好,

但是這個星期剛巧碰到爸媽要收發票申報,

有工作要忙,

深怕沒有人手幫忙的爸媽,

將我分派為跑腿小妹,

要我家裡和外婆家兩邊跑,

雖然因為外公的後事而忙碌,

不過我們倒也因為要忙而沒有時間傷心.




也雖然是因為很難過的事情,

但是久沒有見面的親戚好不容易都聚在一起了,

倒也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情!!

幾個小姪子一直跑來跑去,

兩個比較懂事的小傢伙總是管不聽,

年紀最小的老是該該叫,

一直[GO GO]要大人帶他去散步,

老是要用食物去收買他......

但是小孩子好像都很喜歡我!?

我也很喜歡小孩子>"<""

我想我說不定可以考慮幼保科吼!?




星期五哥哥回來了,

很遺憾只有中了文大的新聞所,

但是卻是哥哥最喜歡的系,

我想哥哥應該不會說很難過啦XD

只是以後我可能會多個眼線就是了= =+




話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我想我們真的能夠深深的體會到這句話的真實性,

還有[一樣米養百樣人]

外公的事情,

從得知病情到送走外公,

這短短的三個月裡,

我們家裡各個人是傷心到肝腸寸斷,

卻有這個天殺的沒有天理的沒心沒肝沒肺的一定會遭天譴的二阿姨,

不聞不問的態度,

搶功勞的態度,

自已為高高在上的態度,

怕吃苦的態度,

很多很多,

也許還有更多是媽媽不願意講的,

真的很差勁!!

還有內孫外孫守不守靈的事情......等等的,

到底有什麼好吵的!?

事情從頭到尾都是傷心欲絕的舅舅和心力交瘁的媽媽一手包辦的,

大家有目共睹,

有什麼好爭的!?

一個老人家將要走到人生的尾端,

怎麼可以為這種小事情而褻瀆了這麼神聖又痛苦的事情!?

我真的搞不懂耶!!

大人沒有擔當,

怎麼做人家的父母!?




爸爸說[人經萬般痛苦為一死],

我真的很傷心很難過,

他是我從小就很敬重的長輩,

我雖然怕他卻也很愛他,

看他這麼痛苦我真的很難受,

要是可以讓我代替他來痛一定很好......

我相信媽媽也是這麼想的.

每次剛止住淚水的時候,

一聽到媽媽的哭聲我又會忍不住掉淚.

媽媽是這麼愛她的父親,

卻又沒有辦法幫他什麼,

他一定比我還要無力吧!?

還有外婆,

堅強的外婆,

在葬禮時我無數次痛哭裡的某次,

不小心讓外婆看到了,

她好像很心疼看到我這麼傷心一般,

要一個表哥幫我拿衛生紙,

這更讓我心酸......

沒有錯,

家祭公祭,

我整整哭了三個多小時......

我能保證我比其他內孫外孫哭得都還要慘,

想想已經沒有人可再讓我叫阿公了......

我目前人生中5場葬禮,

三場把我叫[阿公]的人都送走了......





鬼鬼跟我說大家都很想念我讓我很感動,

尤其是陳柏升啦,

三八的咧!!

一直說什麼很想我之類的話,

雖然知道他在鬧,

但是聽起來就很感動.

也很感謝親愛的鬼鬼和吳君晨,

因為有他們我才沒有崩潰的不成樣(笑)

我會好起來的^^





這個星期我想了很多,

有些事情很容易就可以左右我的心情,

但是我決定要先放下一切,

學校還有事情要忙呢!!

還要拿著那張令人傷心的訃聞去給許多老師看.

應該會不錯煩......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seer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