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哥哥沒有在身邊,

我可以自由騎車穿梭在台中的大街小巷,

窩在麥當當或是星巴克一整天時,

我總會回想起過去,

尤其時和哥哥待在科博館裡的那段歲月.

小時後因為爸媽忙於工作,

還就讀小學的我和哥哥常常被媽媽"丟"到科博館裡一整天,

直到下午4點30分關門才來接我們.

小時後的我很膽小,

也許是因為在這偌大的科博館裡,

我總沒有安全感.

總會覺得心中有股不安的壓力會讓我喘不過氣,

所以哥哥在我心目中就變成了格外的重要.

以前還曾經因為害怕那股不安的感覺,

討厭去科博館.

現在回想起來,

真的很不可思議......

雖然我不清楚其中原因,

但是漸漸的我因為這樣慢慢建立起獨立自主的能力吧!?

雖然有點半強迫式的......

但是其實我心理很明白,

因為跟哥哥差三歲的關係,

當我升上小四時,

哥哥就已經畢業了.

學校裡也不會有人保護我了.

學會獨立,

也許正是媽媽希望培育出來的特質吧!?

最近自己買了票進去逛逛(150還挺貴的XD"")

只感覺這裡充滿了以前小時後的回憶,

以前總是傻傻的相信哥哥說的那些恐龍是真的、

總是因為太空劇場或是鳥瞰劇場燈暗了而害怕、

總是喜歡留連在原住民模擬鄉鎮的模型櫥窗的我、

總是為那些稀有礦石讚嘆不已的一對小兄妹.....etc.

好多好多的回憶湧上心頭,

現在的我突然覺得,

我好喜歡好喜歡這個地方!!

以前總讓我感到不安的地方,

時間背景換過之後,

卻是個讓我這"迷途的羔羊"感到安心的地方~

真的格外讓人驚訝啊~

下次如果有人有興趣來台中的科博館可以跟我說一聲喔~

帶你們去逛逛也好~





科博館,

讓我內心平靜的休憩之地!!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seer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