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我有時候做事有點狠絕,

也許過程也許方法很激進,

有時候很不留情面,

選擇以最傷人的方式去讓對方明白,

如果只是自顧自的把自己關在自己的世界裡,

這無非是自己為自己親自打造出來的牢籠.

如果不是外人點醒,

你可能永遠都以為你所做的一切永遠都是對的.

也許我們總是在學校裡受到許多老師們的教導和鼓勵,

也許從小成長環境和朋友都是這樣互相激勵互相關懷,

我們對於去想未來去想夢想不會是什麼難事.

對於那種沒有夢想沒有人生目標的人反而會感到很訝異.

今天如果我們是學生是在學校裡談戀愛,

我們就不需要去想未來需要怎麼發展,

因為"未來"還早.

淡是我們將要正式進入社會了,

不管現在就業率和失業率如何,

不管經濟景不景氣,

該來的總是會來,

該面對的也總是得面對.

逃避不是解決事情的方式,

逃避也不會讓問題消失.

怎麼正視問題,

怎麼想辦法把問題解決才是我們該做的.

我們花上一輩子在面對問題、在解決問題,

如果你只是一味的想逃避問題讓別人為你解決,

那你就永遠也得不到我們口中所說的"臂膀".

"臂膀"的意思不是你多有能力多有耐力,

這個名詞真正的意思是負擔"責任"的"重量",

要真正去做到可不是光嘴上講講就好了.

如果辦過活動,

當過企劃幹部和工作人員,

就會知道什麼階層會需要負哪些責.

這個社會不管走到哪裡,

這就像是一條鐵則.

你不會永遠都只是在別人底下做事的人,

也不會永遠都是當那種"免責"的小蝦米.

如果你永遠都等著別人幫你擦屁股,

永遠都只等人家幫你把路鋪好再讓你走上去,

那你永遠都不會懂得要自己站起來自己成長.

這個社會如果有你想像的那麼單純,

那麼世界上就不會有壞人存在了.

有人說人生就是"苦甜參半",

有苦才有甜.

大部分的人都會以為我家是小康家庭.

但是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

我祖父祖母是如何苦過來的.

而我爸媽又是怎麼苦過來的.

所以理所當然的,

等我出社會我最大的目標就是,

不再拿家裡的錢並好好的獨立起來.

現在是該讓兩老想清福的時候了.

我們不會走人家幫我們鋪好的路,

因為我們本來就該好好為自己的人生打拼.

我認為我的出發點是為了你好,

雖然這樣做也許很不好.

但有時傷得最深的時候最能扭轉一個人錯誤的想法.

但是要不要認真去思考這些問題,

這我真的無法干涉.

我們都長這麼大了,

我不懂為什麼你還那麼不會想.

爸媽是不能靠一輩子的.

不能等到他們都倒下了才開始想你的未來該怎麼辦.

我的問題不變,

如果你還是只想活在當下,

我只能說我做不到.

我的人生還有很多東西要去追尋要去實現,

也許是我需要的東西太多,

但是去付諸實行就是我的動力.

我會繼續往前走,

因為我必須繼續往前走下去.

很自私,

但是如果你還想繼續待在你自己的牢籠裡,

我就不會繼續陪你待下去.

我還是會珍惜我們之間的回憶,

因為曾經美過.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seer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