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事先聲明:這不干我的事,但是我無法[眼不見為淨、充耳不聞].




我想,

人的一生中不可能常常遇見貴人.

而就算遇到了貴人,

不懂得掌握、不懂得珍惜,

甚至是不知道對方就是貴人的話,

常常會錯失了許多學習成長的良機.

我不敢說我從來沒有錯失過這類良機,

但是我敢說,

我沒有白白浪費過!!

最近聽到了一點風聲,

雖然不至於感到相當意外,

但是我真的覺得現在新的一代年輕人,

到底是懂不懂得珍惜前輩的指導!?

到底是能不能變換心境去接受前輩們有意無意的各項考驗!?

想想我也是過來人,

以前一年級剛進入社團和學生會時,

我也是被學長姐們半推半就的學了很多東西,

也是被學長姐有意無意的惡作劇著.

但是我從來都沒有真的腦過、討厭過.

現在回想起來,

我只會想到哪些學長姐們最愛捉弄我的,

其實最關心我、教我的越多!!

想來想去,

我常會覺得多虧有他們,

才能造就今天的我.

所謂[如果沒有你,就沒有我.]就是這樣的道理!!

近些日子和一些低年級的學弟妹們談到社團或學會上的事情,

常常會聽到他們抱怨被哪個學姐陰了、被哪個學長捉弄了,

還跟我表明他們真的他媽的很不爽~怎樣的.

我心裡只覺得難過.

因為我也身為學姐了,

自然是懂得當時為什麼會被有意無意[欺負]的原因.

你們現下有所抱怨的,

等到你們自己也當了人家的學長姐自然就會明白.

大家都是過來人,

難道你們有聽說過哪個學長姐跟你們抱怨他們以前的哪個學長姐怎樣嗎!?

我想那種情況可以說是少之又少!!

能是學長姐了還留在社團或學會裡的人,

定是有他們的長處、他們的厲害之處.

為什麼想法不能拐個彎呢!?

我不敢說我多有氣度,

但至少這幾年的磨練下來,

我對於開我玩笑或是外界的一些流言蜚語我已經可以做到一笑至之的地步,

心裡只想著怎樣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這樣的態度若不是從一開始就磨練,

哪有可能做到!?

而今大家都要玩社團或學會了,

遲早有一天你們必須懂得這樣一個道理.

虛心受教,

在磨練中一步步學會圓融!!

這些都是前輩們教我的,

自然是有他們的道理在.

在社團裡、在學會裡,

就像是一個小型的社會,

如果你們在這個領域裡都做不好了,

以後出社會難道就不會被別人打槍嗎!?

別傻了~

前輩們創造出來的[困境]若能平合克服,

至少以後出了社會會比較懂得如何與人溝通.

我想~夫復何求啊!?

況且如果沒有某些人稍微[犧牲]作為笑料,

一切照著嚴謹的態度來做事,

呃......請問你是在公家機關辦公文嗎!?

參加社團&學會最一開始的目的其實就是要快樂吧!?

如果哭喪著臉在參與這類活動,

那才當真侮辱了社團&學會之名啊!!

我想,

學長姐們的刁難,

在一開始的時候大家心裡當然都不好受.

但回過頭想想,

他們也只是希望你們能夠做得更好罷了.

又如果他們因為你們跟他們讀的科系一樣而更加嚴格,

無非是希望你們可以做得比其他的科系更好,

並因為你們的出色而引以為傲.

這樣難道不好嗎!?

山不轉路轉,

路不轉人轉,

人不轉心轉!!

就是要學會隨機應變!!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seer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